Monday, May 23, 2011

死亡

对于死亡,我一直都认为突然死亡是最好的。


对于自己,那痛苦应该是最少的,而对于在生的亲朋戚友,也是最少的痛楚;至少不必在自己等待死亡的时候曾加身边的人的痛苦。等待死亡,对自己来说应该会是一种煎熬,对于身边的人不但是金钱上的负担,也是精神上的折磨。道别,我想那不是必要的,既然死后,一切都归零了,又何必道别。



************



刚看完了一本书 – 蓝色的彼岸,是一本翻译小说。这本书的故事围绕在一个刚去世的小孩,从他到了另一个世界开始,然后再次的回来探望亲人朋友。把想看的东西看了一遍,把想做的东西做完了,然后再回到另外一个世界,放下了所有的不舍,准备再次的轮回。死亡在这书中描述得一点也不恐怖,轻松的带过。

这是一本给孩子看的书,因为女儿一直都觉得死亡这名词有点恐怖;希望这本书能让孩子们了解死亡并不如恐怖电影那么恐怖。那是人生必经之路,轻松的看待是好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