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5, 2011

封建。。

上一代,依然保留着很多封建的想法。自从结婚后,我就没有再去拜过我的爷爷,因为他们认为嫁出去的女儿就是不应该去的;听说他们是觉得会把他们的财运拿走。再来是每年的年初一都得在夫家过,所以每年的新年我也很少见到我爸爸那里的亲戚。这样年复一年,日复一日,不知不觉距离越来越遥远。。


每次看着我那些堂弟妹,表弟妹的fb,我不知道我还人不认识他们,甚至有些比我小很多的,我连名字也记不起来了。

我加了一个在国外长大的堂弟,那叔叔也很久没联系了,更别说这堂弟,顺手就这样加一加,也没交流。

另一个原因是大家都住得远,只有清明,新年才会有聚会,而这些聚会都是在我不能或无法参与的时候进行。也许,唯一能看到他们的就是有婚宴,不过也不是全部婚宴我都能出席的。

下一代的距离也跟上一代的思想有着密切的关系。



~~~~~~~~~~~~



也许是做哪行厌哪行吧,很多人都说自己的工作很幸苦,大家都纷纷的想改行。大家都看到别人的工作比自己好,而没有想过其实其他人也想着自己的工作很好。

那天有一位女士,她开餐厅的,说工作很幸苦,忙碌,没有太多的自己有空间。她想学网上做买卖,可是她鲜少用电脑;fb开了很久也没动过,email也几年没用了。她说愿意付consultation fee,叫我教她。我觉得有难度, 一个几乎是不会电脑的人,如果要我教,我想我没那么多的耐性。我是一个对别人期望很高的人吧,我教的东西,我会希望对方在段时间内能吸收的,如果教不会,我会放弃,所以我不会是一个好的导师。我没把握我能教好,所以也没答应,而且她的餐厅生意是不错的,收入也稳定,我告诉她网上买卖收入是不稳定的,如果让我说,我觉得拿来做副业会是不错的,如果要跟餐厅比,可能收入还是算比较低的。

今天有听一个亲戚说要转行,做到下个月就不做了,也是饮食业,也许成本越来越高了吧。转行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容易,当然也看过朋友成功的,可是得非常的努力。

我家老爷也想过转行,用来几年时间,还亏了一笔不少的钱,结果还是回到老本行,从新开始。不过老本行有人脉,从新开始还是比较容易的。

3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