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, 2008

曼谷之旅 – 批发市场(一)

去曼谷当然是要买便宜的东西
批发市场当然是大家的首选
这里有很多的批发市场
每一个市场都有自己的特色
可是一样的东西
在不一样的批发市场
却会卖不一样的价钱
而且他们的MOQ 也会不一样
有些要买三件,任何三件,只要是在同一间店就可以了
有些要同款的三件
甚至有些要同SIZE的
当然也有不少要买半打或以上的
还有一些可以接受零售,可是价钱会比较高
也有一些还可以减价的
有些却不二价,要就来,不要就算。。
这里好像小孩的衣服没那么便宜
他们说做小孩的衣服成本比较高
可是还是会比我国便宜
大人的衣服就真的很便宜
至少比我国便宜个五成到七成

来到曼谷
朋友说一定要到Platinum Plaza 去
可是我忘记了
虽然经过了几次
我还是没有进去

朋友说MBK的东西很贵
不值得买
可是我却有在哪里买
不过我还算幸运的
没有买贵货
因为是早上去
他们还没有发市
意思说我是第一个顾客
他们也像我国一样有PANTANG的
第一个客人会特别优待
他们要拿一个彩头
做成了生意
他们会拿我们付的钱来动他们所有的物品
因为方便我们听
他们会说英文“goodluck! goodluck!"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