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1, 2011

如果有那么一天~~

遗言在这个年代,也许已经不是禁忌;或许对一小部分的人来说依然是有所顾忌,怕那是不好的预兆。


对于自己,我觉得我是没有宗教的;我可以跟朋友去教堂,也可以去佛堂。宗教这东西,我觉得只要不迷信,那当然是好的。除了宗教本身,还有那些把宗教的信息带给大家的人,我觉得有些是造谣撞骗的,不断的要求捐钱,整间佛堂不是这里要装修,就是那里要冷气,我家都没全冷气设备呢。出家人啊,不是应该过得平凡一点,少一些欲望吗?

我在教堂不知道算不算被洗礼过,其实只是把一些水洒到一些新信徒的全身;对于我来说,也没什么,我依然觉得自己是没有宗教信仰的;只是万一有什么不幸的时候,不知道佛与耶稣会不会都过来抢我。。哈哈。。just joking.. :P 有信仰的人,别介意哦。。哈哈

很多人都会说,死后我要什么仪式的葬礼,我想,随便吧。。人已不在人间,葬礼如何又何妨,已经不重要的吧。

我那不见面的朋友,不过我们也有见过一次。。哈哈。如果你看到这篇,我想到我死的那天,我们依然不见面,葬礼也别来了哦,哈哈。。这样你记得的只是当年的我,这样就足够了。也许,我离开的时候,也没有人会通知你;就当作我们失联了吧。

对于其他人,有心就好,葬礼不是一定要出席,才证明我们的交情匪浅。人以不在,请勿想念,反正已经没有知觉了。。。哈哈哈。。

其实,很多年前的部落格,我们应该也有讨论过遗言这个话题,在这个年代的我们,应该不必有太多的禁忌,死从来都不是跟年龄有挂钩的。。

2 comments:

  1. 最近参加一场葬礼后,老公就告诉我说要把自己希望的葬礼写下来,免得后人麻烦。

    遗嘱嘛!应该早一点立好。呵呵!可惜我没财产可以留下来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除了财产,也许还有一些话是无法在遗嘱中一一说清楚,要留多少封信啊。而现在说,又好像怪怪的,不恰当,也许有想到的就该记录下来吧。哈哈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