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5, 2011

真小人,伪君子


抱歉了,这真的是我听过最经典的问题?我无法理解问这个问题的人。。
“如果婚宴有提供红酒,我没喝,我的红包要给多少?”
在询问别人意见的时候,怎样去问也是一种学问。在听到这样的一个问题的时候,第一印象就是这个人太计较了,太刻薄了。如果我说我不吃鱼翅,那么红包是不是还能再减少;如我滴酒不沾,红包是不是该比别人给得少呢。
一般,我们请客当然不会介意别人给多少,这是一份心意;可是给的人,要真的这样计较的去算,那也未免太好笑了。。经典啊。。经典啊。。
~~~~~~~~~~~~~~

一般我们抬杠/zat人家都是光明正大的,当然在后面讲的那就不叫zat了,那叫说是非。。哈哈。
在人间面前zat了,应该要承认,有些人zat了,明明就不是暗示,而是很明显的,后来还会说误会了,不是那个意思。 我不欣赏这种人,这种人会是伪君子,我宁愿交一个真小人,也交伪君子。 这些人,随时会在后面捅了几刀,还在你面前装好人,还是近而远之,不深交比较好。。
~~~~~~~~~~~~~~~

我知道某人在人家的面前说,我们时常欺负她;我不明白用意何在,也许只是需要一点点的同情和关心。不过,这些都不重要,也许今年我真的犯小人,或许到今天我才看清楚一些人在后面是会做一些小动作的。我低估了一些人,高估了自己吧。这段友谊应该早就没有了,现在能看清楚,也是一种幸运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