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5, 2011

农历新年


每一年除夕夜的团圆饭, 都在KL,原因之一是家婆没有煮, 原因之二是"叔仔"KL开餐厅,



原因之三是家婆吃素.






年初二, 每年都是那么忙碌的. 早上的家庭聚餐, 依然在Hotel的餐厅; 下午依然是到其中一


个亲戚的家聚会聊天, 再来是晚上的唱K. 在亲戚家有小赌, 赢了RM10, 赚到玩.. 消磨时间.



年初三, 今天是休息日, 没有出门, 因为车不在我这里; 被我家老爷驾去了. 老朋友来了几


个电话, 都问今天是否会出席晚上的聚会, 我无法给他们一个肯定. 希望等下回KL的途中,


可以先到那里打个招呼, 毕竟老朋友一年才见那几次.


现在准备回KL..



今年因为叔仔依然得在除夕夜工作, "姑仔"说也要工作, 一个在家乡,一个在KL; 所以今年


提早吃团圆饭, 在新年前的星期日就吃了. 这是他们约我们吃晚餐才知道的, 就说那个午餐


就当团圆饭好了. 这是今年的特别之一, 提前吃团圆饭.

然而,虽然家婆没有煮饭, 我家老爷今年也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的想回家; 提议今年回家过夜.


往年我们都是年初一才回家乡的, 而且都不是很远, 所以都是来回家乡与KL之间. 家乡的房


间都不够睡, 女儿还要睡厅, 所以年初一晚上,我还是决定回KL, 二来是因为我还有东西没带


- 相机和小少爷年初二要穿的新衣服.

除夕夜, 晚上果真没东西吃, 只好出去打包炒面吃, 这个除夕晚餐, 跟平时无差, 不像除夕


.

年初一, 不像新年的新年,没有人来拜年,也没有那里拜年; 想去看戏又买不到戏票, 结果逛


街吃午餐. 年初一, 家婆有煮, 依然是素, 素我吃不习惯, 总觉得那些是化学物, 什么素羊


, 年年都煮, 难吃.. 要吃素嘛, 就吃菜..家婆煮的也不知道给谁吃, 煮得实在太少, 大家


都往外找东西吃. 刚半夜回来的"叔仔"也不例外.. 逛街的同时, 我们也买了一些食物, 准备


晚上炭烧 - BBQ. 不然又是一个挨饿的日子.. BBQ就只有三个人, 我们+新加坡回来的"


".. BBQ, 放鞭炮, 然后收拾回KL.

年初二, 立春.. 过了12点就尝试让鸡蛋站立..只有一粒鸡蛋站立了.

8 comments:

  1. oxm,你的字能不能再大一点?我需要拿放大镜来看呢..rf

    ReplyDelete
  2. 跟报纸差不多一样..rf..字体不美, 太大就不美了. 换了楷体, 我比较喜欢的字体之一.

    ReplyDelete
  3. 其实...我有在看...
    字体是有点小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不打算再改了, 自己喜欢就好..

    ReplyDelete
  5. 以上留言时运高,看不到.. :P
    我依然喜欢小字体, 就像看书,看报纸一样, 小字体还是看得到..
    还有要留言字体小的,不必留言了, 固执如我, 你无法改变我.. 哈哈..

    ReplyDelete
  6. 看了其他人的部落格, 我知道问题了. 字体一点也不小, 是隔间.. 每一行的space问题. 可是不知道哪里能设定这个, line spacing..另一个文章自己enter多一行, 下次再看怎么弄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