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0, 2009

班长

那一年,在一个没有想到会有可能遇上你的婚礼上,看到的只是你的背影。不能很确定,所以没有上前去。

原来,那一年你跟我的另一个朋友一起被派到爱尔兰工作。在你们离开后,我才知道原来那个背影真的是你。多年后的相遇,竟然只是擦肩而过, 真可惜。

曾经,我们可以说是无话不谈的朋友。我喜欢笑你长得像女生,每次到图书馆找卡的时候,总是找不到,而要提醒图书管理员看看女生那一格,而你总是在那里唠叨生气。

很多的时候,我总是喜欢取笑你,副班长喜欢你。每天在课室你们总是在一起,虽然你说你并没有喜欢她。放学她也没有放弃一起搭巴士回家的机会,直到有一次,不知道是她有课外活动,还是缺席。那一次可能是刚好我的旁边有一个空位吧,就这样我们一起聊着到巴士总站。这一次后,似乎我们的友情开始更进一步,变成了能一起聊,一起逛街的朋友。

虽然我知道你有女生追,你也知道我有男朋友,可是我们都知道,我们是光明正大的好朋友,或许那一年我曾经追求过人生得一知己死而无憾的幻想。

同班了两年,我们的友情真正的开始是在第二年。很快的,我们又要离别了。那一年的毕业旅行,我跟我的朋友很顽皮。作弄了那个女生,只是因为她太骄傲。。

那一年在金马伦,当然是买花送女生的最好时机,很多女生也会自己买花送自己。我忘记了是你曾经问过,还是去之前我说过,不过收到了自己喜欢的花,连男朋友都没有送过的花,我是开心的。在开心的同时,其他的人也是开心的,大家特地的让那个女生知道你送了花给我,而她没有,我们好坏哦。 而你也没有阻止大家这么做,所以大家就更开心了。不过后来有人说你也勉为其难的买了一束送副班长,这个我也从来没有问过你,因为也不关我的事。

毕业后,在做假期工的时候,你依然时常来找我吃饭,聊天。可惜,到了你要上你的大学,我要到KL的时候,大家的联络慢慢的开始变少了。知道你去爱尔兰后,我们终于再次的联络上了。

一直有一些传言,你有女朋友的。我知道那个副班长也已经结婚了,而新郎不是你。我知道你解脱了,哈哈。。

今天,这个特别的日子,我们在“脸书”遇上了,多年没认真的聊的我们,原来你依然单身,而且是享受单身, 享受自由自在的到处旅行。你说开始老了,肚子开始大了,哈哈。。

我说如果你老了,我也老了。你说我比你年轻。。哈哈。

手机号码已经给你了,希望如你所说,新年如果有回来,记得联络我们,希望能在明年的同学会上能见到多年不见的你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