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6, 2009

开学后

大小姐的功课不算重的,只是除去了早上要提早到学校的时间,放学要塞车的时间,回来要睡午觉的时间;还所有用餐、做功课的时间,感觉是那么的忙碌,没有太多的私人空间了。还好,她是没有去补习的,相信她的同学很多都会到幼稚园去让老师给他们补习、做功课;有些甚至与晚上还要去补习,真可怜。

没给大小姐参加太多的学校的课外活动,因为时间已经不够用了;她已经有学了两、三年的芭蕾舞;学了一年的游泳;现在开始参加学校的珠心算。暂时只能这样了,虽然大小姐还要求要跆拳道,可是因为是在星期日,我们觉得还是应该好好的休息,何况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去学游泳,所以暂时不让她参加。她害怕明年不能参加,所以叫我问了老师,老师说每年都会有开新班的,所以不是问题。

另外,那天学校举办了一个家教学会的常年大会;可以见识到父母如何把一间学校的作业和另一间学校的作业做比较。还有一些父母并没有感谢那么自愿帮忙学校的爱心家长,虽然他们用私人时间来帮忙。还有那些父母对学校的期望是那么的高,而孩子应该学习成长,让他们独立, 照顾自己。

我开心听到坐我隔壁的家长是如何的关心学生们,他说他看到孩子哭着被父母带上车,他是会不给面子的问学生,他是不是他的家长,然后问发生什么事。 话说有一次是因为孩子不舒服,要到车上搽风油,那位家长就跟着他们到车外等候,再看着学生进入学校才放心。这样热心的人,我相信已经不多了,大家都希望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何况如果真的是不法之徒,不知道他们是否会有武器,自身安全永远是最重要的,人是自私的。所以对于这位家长,我给与万分的敬意。

开学到现在,大小姐给大家的感觉是一个很懂事,有条理的孩子。同学如果不知道有什么功课要做,时间表改了什么课,听写要温习什么字,都会打电话给我或我家老爷,好让我们问问大小姐。家长们问,怎么教导孩子这么懂事,我想应该教导孩子,让他们能够自立,不要太依赖就可以了。

1 comment:

  1. 我觉得大小姐是个很有自己想法的孩子,还记得之前你说要帮他办生日会,想在吉隆坡办,问了我们的意见,我们都说没有问题。之后,大小姐突然告诉我说,他喜欢回芙蓉庆祝生日。他真的非常懂事,很乖巧,希望他以后也是个孝顺父母的孩子吧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