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6, 2014

职业妇女

学校假期的时候, 看到很多身为老师的朋友, 在家照顾孩子时很多怨气。 他们觉得顾孩子失去了自由, 没有了私人空间,顾孩子真的不容易吧, 一个妈妈要有多少的爱和耐性, 才能放弃自己的空间,把一天24小时都给了孩子。

我 也很难想像我熬过去了, 从孩子一天24小时在身边到开始上幼儿园,多了几个小时的私人空间。 职业妇女, 还能在工作的时候,有自己的空间, 而我还是soho, 在家工作, 工作之余还要顾孩子。 大家看我好, 但是有没有想过,你们可以专心工作,而我是边顾孩子,边工作,并没有大家想像得那么自由吧, 只是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了。

我觉得毕竟孩子是自己的, 那些职业妇女, 当然可以说自己工作也很忙碌, 难得休息, 希望能有一些空间。 这, 也许应该是和另一半沟通, 孩子是大家的,大家迁就时间, 让父母都有一些时间出去走走, 享受自由的乐趣, 这要看另一半能不能体谅一点。

另 外, 如果能牺牲一些, 孩子在父母身边的时候 真的不多, 到他们上小学就能轻松一点了, 再长大一点就可能有自己的朋友圈子,在父母身边会慢慢的减少了,在7岁前幸苦一点, 培养多一些感情, 教育他们, 长大后大家相处上也会比较融洽吧。 极少见面的家人, 感情毕竟会比较不好, 比较不亲,既然生了就应该准备好了牺牲自己的空间,这是我的想法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